❣️ken酱

欢迎光临 玲珑事务所(1)

预警:ooc

           胡言乱语没逻辑怪

           文笔不好见谅

不要上升!

撞梗算我的,我删文道歉。

有写得有问题的地方及时指出,我改

这篇说真的是龄龙无差,也没有车,我也不知道这么打tag对不对,不对我改,有事好商量。

如果有cp洁癖那就绕道,我先给您道个歉。


以下正文









王九龙按着地图七拐八拐地在巷子里绕了半天,才找到了躲在餐馆后头的事务所。


从外边看前边是座平房,后头则大概是座两层小楼,平房上头也就变成了个露天平台,放了几张桌子椅子,还有些绿植。


但餐馆外部的墙上大半都爬上了油腻腻的黑色污渍,凿墙而设的风扇也裹着厚重的油烟沉淀。餐馆的名字倒是简单粗暴,就叫好吃的店,写在已显出破旧的灯箱上摆在店门口。在好吃的店招牌旁边,有个不知道哪来的破铁箱子,玲珑事务所的小字招牌就歪歪斜斜地倚着。


饶是王九龙视力再好,也得凑近了才能看见小字招牌底下还有行苍蝇大小的字,写着穿过店堂往里直走。


“这不是大楠嘛?自家事务所都不认识了搁这瞅啥呢?”


这声音过分熟悉,而且这人还知道自己的小名,王九龙回头一看,果然是孟鹤堂。


但又不是他印象里的孟鹤堂。


他印象里的孟鹤堂是位凭借刹车哭一哭成名,却又不甘心,卯足了劲要给观众瞧瞧自己也会唱歌跳舞唱曲儿模仿小动物的角儿。并且作为楼上楼下的邻居,他总能吃到第一手的新鲜狗粮。


在这里,这位孟鹤堂看起来是这家店的老板,袖子高高地挽了起来,正忙着往店里搬东西,还不忘跟他搭话。


不知道周九良在哪里?


“啊...我认识,认识,这不看看招牌还在不在嘛。”


王九龙觉得还是不要让别人觉出自己换了个内在比较好,解释起来太麻烦,只希望这文里的自己在性格上没有变化太多,以免露出破绽。


孟鹤堂笑嘻嘻地点点头,“我就说嘛,以前你都是大摇大摆直接踹开我家店后门的,怎么今天这么安静了。”


原来我以前这么暴力的吗?


王九龙这么想着,一边努力装出大摇大摆的样子往店里边走。


虽说不是饭点,店里却坐着位客人。店里的窗帘还没拉开,光线昏暗得很。只有这位客人旁边墙上供奉关二爷的壁龛里的电子红蜡烛姑且充作光源。王九龙往里边走的时候这位客人抬头看了他一眼,隐隐能看到直直一道长疤。这疤被红光映得格外渗人,王九龙一边咽口水让自己镇定,一边加快了步伐。


走到后门,他才明白为什么以前的自己都是踹门。


因为他一伸手就摸到了满手的油。王九龙嫌弃地甩了甩手,从兜里掏了张纸巾出来使劲擦了擦。然后抬脚,踹门,一气呵成,仿佛自己真的一直这么做的一样。






门后便是那座二层小楼的底楼,只是面积出乎意料得小。在右侧有楼梯,大概就是通往事务所的必经之路了。为了照明,一根电线晃晃悠悠地吊着一盏灯泡,悬在楼梯上方,昏黄的灯光也随着电线的摆动变得影影绰绰。


楼梯窄而陡,王九龙只能弯腰弓背地往上走,但还是撞到了灯泡,灯光变得更加不稳定起来。楼梯是木头做的,大概上了点年头,踩上去吱吱呀呀的。走着走着前面就出现了一堵墙,要转弯继续往上爬。这一转弯后头的光源就基本失去了作用,王九龙只好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他先上下大致扫了一下,结果被对面的镜子里晃出的自己给吓了一跳,好险没从楼梯上栽下去。真不知道谁设计的在这放块镜子,怕是走到这就吓走了不少委托人。


王九龙努力地让自己忽略那块镜子。他看了看左边,开门进去发现就是刚才看到的露台。那就剩右边了。王九龙抬起手机照了照门,看见上面写着“欢迎光临 玲珑事务所”。旁边还画着意味不明的图案,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扇门的前任主人的瞎涂鸦作品。


开了门倒是个新世界,王九龙被门内的光一晃,下意识地抬手遮眼。


“你第一次来啊?不知道开门前先闭眼啊?”张九龄的声音在耳边低低地响起,大概是怕吓到委托人。


说起来王九龙还没搞清楚自己的事务所到底是干嘛的,正儿八百的律师事务所应该不至于和饭店抢地方,还是在一个不知道算不算违法搭建的建筑里头。


好容易适应了光线,王九龙先去看身边的张九龄。


好像是同一个人,却又好像不是。


就冲出口成怼,是自己熟悉的老大没错。但就这花花衬衫骚粉鞋的操作,实在不像是他老大的穿衣风格。不过一样很可爱就是了。


沙发上背对着王九龙坐着位女性,披着头发,正低头专心致志地看着什么。


“我们要干嘛?”王九龙学着张九龄,压低了声音又弯下腰问。


“你说我们干嘛?别人花钱我们办事啊!”


“哦...”






一头雾水的王九龙跟着张九龄坐在了沙发上。


张九龄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先开口。


“请问...您有什么要拜托我们的吗?”


“我老公出轨了,帮我拍点照片。”对方并没有抬头,头发披下来遮住了大半的脸,看不真切面容。


王九龙试图用眼神向张九龄求助:老大?这玩意是我们要管的?


结果张九龄完全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在那一边抖腿一边听歌,看起来甚至有种他知道会发生什么而满不在乎的感觉。


“让我们商量一下啊。”


王九龙把张九龄薅起来拎到一边,拽下耳机,学着电视里的样子背对委托人,搭着张九龄的背问他接不接。


张九龄一边揉耳朵一边点点头。


“我们老大说了啊,这事我们就接了。至于报酬,等事情办完了你再给。”


“报酬得现在谈好。”张九龄这回倒是上线了,从办公桌上拿了张纸放在茶几上,“都列在这上面了,你看着给吧。”


王九龙凑过去看了一眼,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连把猫从树上抱下来这种操作都要收费一千,老大是怎么活下来没被打死的?


对面的人对于这种一点都不正常的价格似乎并没有异议,直接拿手机扫了纸上的二维码。


“支付宝到账一万元。”


王九龙吓得快从沙发上跳起来了,这个事务所真的不是什么黑帮大佬开了洗黑钱用的吗?他哆哆嗦嗦地转头去看张九龄,结果人家好像对此见怪不怪,正跟着耳机里的音乐手舞足蹈。


得,这个世界都不是什么正常人。






送走了委托人,张九龄也不高兴再爬一次楼梯,就站在底下扯着嗓子喊喊王九龙吃饭。


“老大,我们做这个真的不犯法吗?”


“这价格还是你定的呢,这个时候来问我犯不犯法了?”张九龄不急着开门,突然凑近了王九龙,“我觉得你好像又变了。”


“有吗?没有啊。”王九龙看不清张九龄的表情,不知道是在开玩笑还是说真话。只是不管哪种,这个“又”字听起来总是很可疑。王九龙懒得深究,心想大概是口胡了吧。


吃饭自然是在隔壁。这回店里亮堂许多,也有不少客人。王九龙先四下扫了一眼,发现那位可怕的客人并不在,内心瞬间松了口气。


“青椒土豆丝,番茄炒蛋,外加特大份红烧肉是吧?”


看来确实是熟客。


只是就两个人要吃特大份红烧肉的吗?


王九龙看了看身边的老大,露出了了然的眼神。想不到啊,在这装大胃王呢。


结果上菜就傻了。


张九龄熟门熟路地把红烧肉往王九龙面前一推,“吃吧。”


王九龙只想报警。这么盆满钵满的一份红烧肉得吃到猴年马月去啊,不过可能猴年马月还没到他就先被撑死了。


“愣着干嘛?你不是一个人吃半份呢吗?”


这顿饭王九龙吃出了视死如归的感觉还有种微妙的被自己坑死的感觉。






吃完饭两人就准备去逮人,啊不是,拍照片。


按着委托人给的地址,两人找到了个没人住的房子。


“这呢。”


张九龄唰地拉开窗帘,指了指对面。


委托人说自家窗台上放着流氓兔。按照布局,再加上左右两扇窗户应该就是委托人住的地方了。


“我觉得不靠谱,这年头还有人会不拉窗帘办事的吗??”


“你没发现我们这栋楼都是没人的吗?”


“那也不能够吧。”


王九龙还在这嘀嘀咕咕,张九龄就喊他过来看。


“什么都没有啊?人影都没有。”


“你仔细看看。”


“还是什么都没有啊。”


“你什么时候这么不敏感了?你看看那沙发上是啥?”


王九龙调了调望远镜,“好像是个什么人的抱枕吧。怎么了?”


“短短这么点时间你不会分裂出第san...二个人格了吧??”张九龄两手抱胸看着他,“你最喜欢的那个谁啊不是。之前拿座机拍的图你都能一眼认出来然后激动的啊啊啊啊啊乱叫。为这你还吓跑过一个委托人呢你不记得了?”


王九龙心虚地应了应,心想我喜欢成那样的明明不是这个人来着。




“哎,快看快看,委托人的老公跟那个小三吧,回来了。”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