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酱

莫的感情是不可以亲亲的ಠ_ಠ

hi

我还活着

刚从香港浪完回来

长篇在码,先发个小甜饼

好长时间没写了

我这又要毕业又要考试有点焦头烂额

预警: ooc 

            cp洁癖绕道,这篇我自己觉得偏堂良

            没有车

不要上升

我爱你们

有问题就提,我改我改我改我改我改


以下正文









为了保证每个人都能不浪费人生,好好活着,天天向上,奋发努力,国家研发了一个系统,在出生时强制启动。这个系统里边自带任务,这个任务不可更改随机生成,任你哭爹喊娘求神拜佛也拿它没办法。一旦到了完成任务的时机或是碰到能帮着完成任务的关键人物,这任务系统就会拉响警报,并且为了有催促效果使用的是声嘶力竭的女声。完不成任务要么缴纳高额罚金,要么以死谢罪。


有些人一出生头上就闪烁着考北大清华上交复旦这种光芒,家长就开开心心奔着神童的方向培养自己的孩子。可惜大部分情况下这都能算是系统bug,孩子还没站到起跑线上就被虐个半死,更不要说上了学之后还得承受来自四海八方的压力。


这该死的系统自带所有人都能看见的设定,美名其曰激励成长,实际上还不如说是激励自杀。


还有一些人的任务看起来平平无奇,就是结婚生子之类,但无奈月老压根没给他们中的一些人牵红绳,被系统警报声催到耳聋也没能找到个对象结婚。


要说这两类任务还算正常,孟鹤堂觉得自己的可一点都不正常。他出生的时候医生就非常稀奇地研究起了他的系统任务,大半天没动静害得孟鹤堂他妈以为自己的小孩子是不是缺胳膊少腿。


孟鹤堂的任务是什么呢?


吻醒睡美人。


孟鹤堂爸妈觉得这个任务非常无厘头,可能是系统觉得自己的孩子就该活在童话里无忧无虑地成长所以安排了这么个没头没脑还有点浪漫主义气息的任务。因此他们完全放任孟鹤堂,随便这孩子干嘛,不违法违纪就行。等孟鹤堂长到成年,这任务也没亮起红灯也没出现什么新提示。他自己也就觉得没啥,每天没心没肺活得特别开心,不用担心自己考不上大学会被系统唠叨死也不用担心娶不到另一半被系统天天拉警报吵死。唯一不方便的是每到一个新环境或者在大马路上走着回头率特别的高,还得费心解释一遍。


直到高考完了,他看着身边有些人完不成任务一时想不开排着队从顶楼往下跳,脑浆血花溅一地的时候,他的任务系统突然开始拉警报,尖锐的女声嘶吼着让他去救自己的睡美人。


孟鹤堂环顾一周,除了往下跳的就是撕试卷的,要不就是些平平凡凡的路人甲乙丙丁,哪能找得到自己的睡美人。


不过既然是睡美人,那肯定是个女孩子。


想到这里孟鹤堂突然有些激动,因为按照童话故事走向最后两人是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也不知道这位将要和他共度余生的姑娘长得好不好看,但孟鹤堂一向对自己的颜值蜜汁自信,觉得这问题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不说肤白貌美大长腿那颜值一定非常优秀。


秉持着这个信念孟鹤堂一边忍受着叽里哇啦的警报声,一边在人群里细细寻找可疑人物。可惜在他定义里的漂亮妹子要么任务条已经变蓝说明任务完成是个赢家,要么正排着队在往下跳,要么正和自己的男朋友女朋友卿卿我我旁若无人无任务。


这个时候一颗丸子,不是,一个男的扑进了他的怀里。孟鹤堂被撞得往后踉跄了几步,为了保住面子连脚趾头都用劲扣住了鞋底才堪堪站住。他定了定神,低头一看这人的任务条,写着四个大字:好好活着。


孟鹤堂没忍住,噗嗤笑了。


“大哥你站好你站好,你知道自己的任务是好好活着还这么横冲直撞的也是厉害。”


撞进怀里的人软绵绵的,没有反应。


“大哥你还好吗?大哥你醒醒?”


孟鹤堂一边撑住这团失去意识的丸子,一边费劲地从兜里掏出手机呼喊救护车。但他似乎没有注意到,当这个人撞进怀里的时候,警报声就停了。


去的是离学校最近的医院,这儿的医生似乎相当眼熟病床上的人。本来急匆匆奔向救护车的脚步在看到人的一瞬间放松了下来,甚至还有心情哼个曲儿。孟鹤堂一边跟着走一边问怎么个情况。医生说这人就是有嗜睡症,好像小时候就有,经常上着上着课就被老师送过来,我们都见怪不怪了。


“有什么根治法子吗?”


“好像有吧?反正克服这病就是他的任务。”医生指了指这人头上的字,“所以有什么方法还得他自己找,我们试过很多也没什么起色,甚至还越睡越多了。为此我们照顾过他的医生护士都戏称他是睡美人。”


“您说什么?睡美人?”


孟鹤堂的脑子非常敏捷地捕捉到了关键词。同时发现警报声好像也消失了。他暗自低呼一声,我天我竟然要吻一个男孩子?他又仔仔细细回想了一遍路上经过的地点接触过的人,有睡美人之称的只有面前这位睡到吧咂嘴的小胖子。


还好孟鹤堂在父母的栽培下是个相当乐观的孩子,甚至还点了点头鼓励自己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而且这样两人的任务都能完成,何乐而不为呢?现下走廊里人来人往步履匆匆估计没人会注意到加床上发生了什么,不失为个好时机。


就当孟鹤堂鼓足勇气准备亲下去的时候,面前的小胖子却突然醒了,一把推开了孟鹤堂坐在了病床上,“你干什么?”


“救你啊。”


“我看不像。”


“哎你看这是啥!”孟鹤堂把自己的头往这人面前怼。


“吻醒睡美人。”小胖子眯了眯眼,“你怎么能确定我就是你的睡美人呢?”


“因为我系统拉警报了啊。可吵了,能问你要精神损失费吗?”


“不能。因为我的也响了,所以我被吵醒了。”


“那还费什么话。”


孟鹤堂也顾不上什么两个男生丢不丢人的事了,趁小胖子还有点迷迷糊糊的直接吻了上去。


“我系统蓝了吗?”


“没有。”


“那不应该啊。照理说我们的警报都响了就证明找对人了呀。”


“系统故障。”


说完这话小胖子又咕咚一声栽下去睡着了。


孟鹤堂叹了口气,默默又坐了会,准备去上个厕所就走。


谁知道回去拿包的时候小胖子又醒了,撅着嘴看他,“我觉得你不能走。”


“嗯?”


“你一走那警报吵得我脑仁疼。”






为了防止系统警报吵死小胖子,这两人被迫全天二十四小时捆在了一起。了解了原委的双方父母纷纷表示非常理解并主动各承担一半的房租。


两个人拖着行李箱在门口做了个虽迟但到的自我介绍。直到这个时候孟鹤堂才知道小胖子叫周九良,就在他隔壁班的隔壁班的隔壁班,奇妙的是虽然在一个楼层却从未见过警报也从未响过。


孟鹤堂一开始还采取的是积极应对策略,每天早中晚都亲周九良一下。但积极了一个礼拜头上的条依然红得很。


“会不会是我亲的位置不对?”


“你想干嘛?”






这个暑假,两人跟连体双胞胎似的形影不离。


一个人洗澡上厕所的时候另一个人就乖乖搬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等,当然乖巧的一般是周九良因为离开距离远了被吵死的是他。孟鹤堂的警报一直很安静所以有时会忘了这会子事,在笑得抱着玩偶喘不过气的时候被周九良吼回卫生间门口。


孟鹤堂经常有人约着出去玩,这时候他都会假装周九良是暑假来自己家离不开人的自闭症表弟。周九良也乐得当这个自闭症表弟,默默一个人坐在角落吃吃喝喝,倒是更加圆润了点。


什么时候,又是谁先暗生的情愫,谁也不清楚。


孟鹤堂长得好看,总有姑娘明里暗里递秋波。他总来者不拒,又恰到好处地收手。周九良在一旁本不在意,只要孟鹤堂在安全范围内就行。


直到有一次玩游戏,一个姑娘选的大冒险是选择一位在场的男生亲一口。这对象当然是孟鹤堂。他看了看周九良,把脸颊给了这姑娘。哪知道这姑娘本就喜欢孟鹤堂,仗着游戏直接就往嘴亲。


孟鹤堂没来得及躲,周九良也没来得及躲。


众人起哄起得热闹,没人注意到周九良走。


一离开安全距离,脑子里的警报就像烟花大会一样炸开了,他算是能明白紧箍咒是个什么玩意了。离得越远警报越响,还没走到门口就不得不认怂,乖乖往回走。


“你要去哪?”


两人撞了个满怀。


“难受是不是?”


周九良倔,不肯开口。


孟鹤堂拉着他走到拐角,亲了亲。


“还难受吗?”


“你有没有发现,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都是正常作息?”


周九良没有回答,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发现了。”


两个人望向彼此,又惊呼出声,“变蓝了!”




任务条变蓝之后周九良的警报也就没响过,但他还是心甘情愿被孟鹤堂当作随身挂件放在身边。


两人报了同一个城市的大学,又回到家乡工作,依然住在以前租的房子里。




周九良偶尔会不听话。


“亲!”


“不给!”


评论(2)

热度(26)